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7月1日,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理论。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纪检组组长倪宏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学习会,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马扬首先强调了学习纪律,要求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集中精力,专心学习,积极发言,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研讨交流有体会。

  随后,马扬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重要讲话原文,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并结合实际谈了个人体会。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在学习贯彻党章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重要讲话原文,并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为题作重点发言。她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唯物史观,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始终树立科技创新报效祖国、造福人民的价值观。

  北京分院机关党委委员蔡晨曦在发言中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内容的学习体会,重点谈到对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他表示,坚定“四个自信”,我们有理由自信,我们也应该充满自信。要做到学习与内省相结合,把“两个维护”作为“吾日三省吾身”的重要内容,注重在学习基础上勤于思考、在思考过程中自我反省。

  资产财务处副处长王登礼在发言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中国梦”的历史基础 、全球视野中的“各国梦”、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有家国情怀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

  北京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冯越在发言中围绕“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光辉,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扬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既要抓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抓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认同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要着力查找差距,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三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