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6月21日,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院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及组员到会指导。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倪宏、李静、张鸿翔参加学习研讨。

  李培金指出,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主要职责是传达中央、院有关精神,对院属各单位主题教育进行指导,了解掌握各单位进展情况并及时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等,在主题教育中履行“指导员、宣传员、质检员、联络员”的职责。他强调,北京分院是我院最大的分院,在主题教育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好典型示范,推广好成果经验。

  马扬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院党组有关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等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谈了个人体会。

  马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好干部应当具备的各项素养要求,是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锤炼作风、提升自我、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科研骨干,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难题等方面,争取取得更多的重大成果产出。

  马扬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职责和个人实际,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集中学习中积极主动发言,共同研讨学习体会,将主题教育与推进新时期北京分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吴建国在发言中表示,推进科技创新事业需要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来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担当使命指明了方向。

  倪宏以“坚定理论自信”为题,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重要讲话的体会,重点谈到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历史、中国化进程以及引领我国社会主义实践取得的辉煌成就。

  李静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行动指针,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优秀年轻干部寄予的厚望,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

  张鸿翔以“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题,从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学习体会。他指出,用好干部,就要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考察干部,科学合理使用干部。

  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与会人员结合自主学习情况和此次集中学习主题谈了个人体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