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在党中央、院党组启动主题教育工作后,北京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上下联动,全盘推动北京分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6月13日,北京分院组织所属各单位党办主任和党务主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北京分院纪检组长、分党组成员倪宏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本单位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单位机关及其领导干部要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党委书记要履行主题教育组织实施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并牵头负责党建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研究所所长要牵头负责涉及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结合我院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及时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精神,并针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的重点任务和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部署。会议要求,分院各级党组织要将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提升组织力相关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与会同志就如何结合本单位实际,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央统战部五局吴茜副局长和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李斌副部长,分别就新形势下的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和我院党建宣传工作做了专题辅导,并对京区3家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分院各单位党办主任及党务主管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