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6月3日,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总结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对北京分院启动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由马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院党组对本次主题教育作出的总体部署,要求北京分院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统筹部署各项工作安排,注重实效、解决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何岩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主题教育作为北京分院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在此时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着力抓好分党组自身的教育学习和对基层单位的督导指导,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三要紧密结合中科院的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按照院党组总体部署,研究成立了北京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