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首期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17-19日,北京分院在京举办了首期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17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暨北京分院第二期“创新论坛”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北京分院系统单位处级以上年轻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李静指出,按照院党组的要求部署,北京分院将重点抓好分院机关年轻干部和系统内各单位处级以上年轻干部的培训工作。她希望年轻干部能够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积极贯彻具体举措,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 

  开班仪式邀请了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秋宝作专题报告,杨秋宝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方位、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学员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首期年轻干部培训班邀请到中央党校政法部李锋作题为“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的专题报告;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博士、学习时报副总编杨英杰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的报告。全体学员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汇报,围绕理论学习、实践感悟畅谈学习体会。培训班开设了移动课堂,组织学员到怀柔宝山镇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集中体验学习。课程中,全体学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教育基地展馆、接受红色教育,穿军装、部队行军、学包扎、抬担架、祭奠烈士等内容,回顾历史,感受战争年代的艰苦和前辈英勇无畏的壮举、奋战到底的精神。 

  在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为本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马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他结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二是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始终强化学习和修炼自我,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战略视野。 

  据了解,北京分院制定了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方案,除了持续组织开展分院系统年轻干部培训以外,还将通过开展主题庆祝活动、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建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导师、导学制度等手段方式,形成齐抓共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合力。 

李静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杨秋宝作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李锋作专题报告

杨英杰作专题报告

怀柔宝山镇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学习

培训现场

马扬作总结讲话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