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一行赴佛山、湛江调研

  

  3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率队赴广东调研院省合作工作,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在佛山建立的科研平台以及和广东省相关企业科研合作及产业化应用情况。

  3月20日,何岩一行调研了佛山海天(高明)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公司)和佛山市高明区(中科院)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考察了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提供关键技术在海天公司建设的60万吨/年超滤高品质酱油生产线,以及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相关企业合作及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汇报。何岩强调,海天公司的成功实践表明利用高新技术改造和升级传统产业大有可为,我院相关研究机构及企业应主动加强双向交流,密切合作,为我国传统特色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何岩同时指出,随着我院和地方政府合作模式的不断创新,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要系统总结10多年来的合作经验,拓展合作对象及范围,为我院共建合作平台的发展及合作模式的创新提供借鉴及建议。

  3月21日,何岩一行前往湛江市遂溪县考察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广垦糖业集团在金丰糖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膜法绿色制糖新技术项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项目进展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观摩了甘蔗种植、机械化采收过程,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膜法绿色制糖技术的总体进展情况,现场观摩膜法高品质糖产品的生产全过程,并听取科研人员关于甘蔗清汁、红糖、白砂糖等高端产品膜法生产工艺的介绍。何岩表示,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是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目标的重要任务之一,膜法绿色制糖这一颠覆性技术的研发成功,是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中,践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典型范例,对制糖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科院将全力推进这一技术的转移转化,推动我国制糖工业跨越发展,提升我国糖业竞争力。

  中科院广州分院谢昌龙副院长、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邢雪荣书记、过程工程研究所管兵副所长、万印华所长助理及广东省农垦总局蔡亦农副局长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