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中央文件和精神

  

  3月4日,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中央文件,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成员、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由马扬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指出,《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他谈到,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以“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题,全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主要精神。他从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6项任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6点要求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并深刻阐述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8大任务。

  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讲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体会。重点谈到该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列出切实抓好条例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上述中央文件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新时代管党治党实践经验的重要成果,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并严格贯彻执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规定及时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以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引领和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