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荣获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

  

  110日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工作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是今年唯一获此奖项的单位。 

  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中科院与河北省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2002年,双方就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分院紧密结合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共同构建京津冀区域创新体系、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通过合作研究、项目落地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支撑和促进了河北省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分院作为与河北省科技合作的具体实施单位,近几年已经陆续与石家庄、唐山、廊坊、秦皇岛、衡水等重点城市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以来,北京分院在河北省转移转化的科技项目累计500多项,使河北省企业新增销售收入370多亿元。 

  吴建国表示,中国科学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条件和能力、也有责任和义务在支持和服务“河北省万企转型”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北京分院将继续立足京津冀,服务全中国,调动和统筹全院资源,共同助力河北创新发展。 

  据了解,河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对河北省科学技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省外、境外的个人或组织,每年授奖不超过5项。

王东峰为获得科技合作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吴建国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