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与太原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1121日下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一行与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一行举行座谈。双方总结回顾近年来院市科技合作工作进展,研究部署双方下一阶段重点合作任务。 

  何岩对罗清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太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科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科院与山西省有着长期合作历史,一直高度重视与山西省的科技合作工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成果丰硕。中科院北京分院负责协调、联络与山西的科技合作工作,始终把与太原市的科技合作作为区域合作的战略重点,紧密结合太原市的科技需求,推动科技成果在晋转化。中科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方特色,为提升山西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罗清宇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太原市发展的重视、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多年来,中科院与山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重点合作项目产生了良好效益,为促进城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去年,中科院与太原市举行深化院地合作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这对于山西省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意义重大。罗清宇表达了进一步强化院市合作的意愿,希望通过与中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抢抓战略机遇,高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太原市形成新的科学研究高地和高端产业集聚地。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去年中科院与太原市签约共建山西先进计算中心,共同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双方合作顺利,今后也将继续满足山西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转型发展对先进计算的需求。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金旺,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市委副秘书长盛维华,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副院长李静,中科曙光副总裁吴宗友,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