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1115日下午,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中相关内容,张鸿翔、周亚东、蔡晨曦三位同志结合自己学习《三十讲》的情况谈了心得体会,分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张鸿翔同志在发言中指出,纵观世界历史文明的演化,唯有中国能够将5000年的古文明进行传承。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中国社会各阶级、各阶层和各种政治力量都曾登上历史舞台力图挽救中国,唯有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表示,习近平在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把国家的追求、民族的向往、人民的期盼融为一体,体现了中国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表达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认清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振信心,增强斗志,勇担责任,奋力拼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 

  周亚东结合自身工作,就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行了重点学习。他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品格,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挑战,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要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不断扎牢制度笼子,夺取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蔡晨曦在发言中从五个方面重点交流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中国梦既不虚,离我们也不远,实现中国梦还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中央决策,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坚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念;作为一名管理者,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践行入党誓言,积极工作,为实现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从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抓起,把党的工作做实,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汗水。 

  马扬同志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号召分院机关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要求全体同志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北京分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