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调研电工研究所

  

  920日下午,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赴电工所试验基地调研产业化项目,并听取了所领导班子关于研究所建设情况的汇报。电工所所长李耀华、党委书记张福宽等参加调研。 

  何岩实地考察了电工所试验基地,对基地科研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研究所按照三重大的产出标准进一步凝练聚焦科研目标,切实加强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的统筹协调,在电能领域战略高技术研究和电气科学技术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等方面发挥了骨干引领和核心支撑作用。

    在听取研究所汇报后,何岩指出,电工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质量标准,进一步明晰定位,充分体现专业特色,积极探索与特色研究所定位和要求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发挥出了建制化攻坚优势,加速推动科技创新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现有基础上,希望研究所瞄准优势学科领域,在三重大产出上下功夫,整合全所资源,提出新的发展计划。同时,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发展机制上下力气,特别是在创新实践中培养造就科技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他还就研究所积极推进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工作和科研管理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研究所以更大力度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充分用好一三五规划管理的有效抓手,扎实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