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白春礼院长调研工程热物理所青岛分所

  

  9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调研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青岛分所。 

  白春礼一行参观了青岛分所研发与产业化成果展览,听取了研究所与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合作情况,以及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台建设历程、标定及试验情况。 

  座谈会上,白春礼听取了所长朱俊强的工作汇报,并就创新研究院建设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下一步要求和指导意见。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对工程热物理所青岛分所工作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对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建议。白春礼高度肯定了研究所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和准确定位,以及取得的工作进展,对青岛市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表示感谢。 

  白春礼指出,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切实担负起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要聚焦关键核心领域“卡脖子”问题,急国家之所急,积极组织科研力量集中攻关,力求“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使关乎国家“燃眉之急”和“心腹之患”的关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白春礼对研究所人才引进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在关键技术领域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积极引进具有国际视野的战略科学家,加强对具备颠覆性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的引导,更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沈阳分院,青岛市科技局、西海岸新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研究所涡扇发动机进展

 

  调研研究所无人机进展

 

  调研研究所高空试验台

 

  听取高空试验台建设情况介绍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