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调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分所

  

  8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调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分所,并与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赵汐潮,部分科研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所驻青岛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何岩一行参观了青岛分所创新研发与产业化成果展,听取了青岛分所一期、二期的总体规划,随后来到试验厂房详细了解了20000米轻型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台的建设、调试及试验情况,该高空试验台是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满足轻型航空发动机整机与大型航空发动机部件20000米高空试验需求的试验装置。 

  座谈会上,所长朱俊强介绍了研究所总体情况,重点讲解了研究所发展理念、“十三五”重大任务与产出,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工作、人才培养与引进、分支机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何岩在座谈交流后指出,工程热物理所近年来的进步和发展有目共睹,高度评价了研究所在科研产出、文化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举措和成绩。同时,何岩也指出,国家对科技的重视和投入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着艰巨的责任和义务,工程热物理所聚焦的能源动力领域立足国家战略重大需求,应把握机遇、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谈到研究所未来发展,何岩提出了三方面建议:第一,进一步凝练方向,促进重大成果产出,通过凝聚优势研发力量,进一步瞄准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产出有显示度和影响力的重大成果;第二,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结合工程类研究所的特点,探索人员分类考核等贴合实际的体制机制创新形式;第三,进一步将产业化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高度重视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最后,何岩表示,研究所在人才政策和制度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要继续坚持和深化,同时应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为研究所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参观青岛分所研发与产业化成果展 

调研高空台建设情况  

何岩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