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628日,中科院北京分院、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在京召开“中科院—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并讲话,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副局长陈文开,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副院长李静等领导出席,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主持。 

  会上,马扬介绍了北京分院与中关村管委会共同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工作情况,严庆宣布了第七届中科院在京转化优秀科技成果项目获奖名单,中科院获奖科研团队代表-中科寒武纪陈天石、技术转移服务团队代表-中科院化学所张建伟发言。三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针对当前制约成果转化的难点痛点,从6个方面采取10项举措,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 

  张亚平、阴和俊对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分园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未来,北京分院将加强京区院属单位成果转化统筹力度、工作绩效考核和表彰奖励,加强组织协调,鼓励院属单位在科技人员岗位晋升、绩效考核中,将其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成效作为重要依据。对在中关村示范区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表现突出的院属单位、转化平台和科研团队给予表彰奖励。 

  据了解,北京分院与中关村管委会于2011年签署了《关于支持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的协议》,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几年来,双方共同在京区院属单位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工作,并根据《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关村管委会关于推动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京转化的奖励办法》,对在转移转化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科研团队和技术转移服务团队给予资金奖励。截至目前,共组织完成七届中关村技术转移奖励评选工作,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7项、技术转移服务团队186家次。获奖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均已成立公司,科技创新优势突出,发展势头良好,为北京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