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在北京分院机关作专题党课

  

  511日下午,北京分院机关党委举办党课教育学习专题活动,邀请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同志作专题报告。北京分院机关全体党员、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扬同志主持。 

  专题党课上,何岩同志基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的新时代背景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中国梦核心与领袖》的主题报告。他围绕“中华民族”、“中国梦”及“核心与领袖”三条主线,结合中国少数民族演变简况、中国历史上的五大盛世、中国梦、核心与领袖等主要内容,以“另一半中国史”为引,探索在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文化视角下,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重要路径。 

  报告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把握“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等核心关键点,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并从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经验教训以及当前我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多方面角度,分析论证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详细阐述了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意义。报告指出,“领导核心”概念是中国共产党根据时代变化做出的重大判断和科学概括,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的领导核心,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实现新时代定位、新征程目标的迫切需要,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我们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关键历史时期和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凝聚强大中国力量,助力中国梦想成真、伟大祖国崛起。 

  此次党课教育学习专题活动,对于北京分院机关全体同志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中国梦”意义内涵和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何岩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马扬主持报告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