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第三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57日至11日,北京分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在怀柔国科大举行,以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作专题报告,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培训,北京分院系统34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张杰作《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主题报告。他从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文化基因、1840年以来争取独立的抗争与探索、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持续探索、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科学院使命担当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张杰利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以物理学家特有的理论思维和战略高度,立足全球视野,佐以丰富史料、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展现了5000年来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从人类文明的发源,从中西文化的发展特点对比论证了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解读了中华文明长盛不衰、创新图强的精神密码,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提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并对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下中科院的历史方位进行了深入阐释。张杰强调,中科院人应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在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 

  马扬在培训班总结中指出,本期培训引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员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提振了信心。他提出,大家今后要坚持学习、强化担当、提升本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不断作出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创新贡献。

  培训邀请了9名领导和专家,从党的建设、科技创新、机构改革、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军事国防等不同维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还安排了四次小组讨论,全体学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研讨,并在总结会上作分组汇报。本次培训的结束,标志着北京分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轮训班圆满结束。

培训现场

张杰作报告

马扬作总结

李静主持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