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际人才计划”杰出学者Manfred T. Reetz教授收到白春礼院长回信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227日给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杰出学者Manfred T. Reetz教授回信,对Reetz教授入选PIFI杰出学者表示祝贺,希望Reetz教授利用PIFI计划,继续深入中国科学院与马普学会的合作关系,同时希望能利用其本人影响力,宣传PIFI计划,鼓励更多的杰出科学家访问和加入中国科学院。 

  白春礼在信中感谢Reetz教授对与中科院开展深入合作的信心与祝愿,并表示PIFI计划的实施肯定会加强他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合作,进而促进中科院与德国马普学会的深入交流。 

  白春礼指出,中科院作为一个集研究、教育和智库功能于一体的国家机构,处于各学科研究和发展的最前沿,是新技术变革的摇篮,目前正在积极参与建立全球科技合作网络,诚挚欢迎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来访交流。 

  白春礼表示,希望Reetz教授在访华期间加深对中科院的了解,也希望他能够向有兴趣与中科院合作的优秀科学家们推荐PIFI计划,搭建合作交流的桥梁。 

  Manfred T. Reetz教授,国际著名有机化学家,生物催化领域专家,德国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人文和科学院外籍院士。2018年,Reetz教授入选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杰出学者,计划借助PIFI来访中国,开展与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合作。近期,在来华前夕,Reetz教授给白春礼院长写信,表达了对获得PIFI杰出学者荣誉的诚挚感谢,以及继续与中科院开展卓有成效合作的信心。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旨在吸引外国优秀人才参与中科院科研工作,提高中科院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增强中科院的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是中国科学院高低搭配、长短结合完整的外籍人才资助体系。目前,国际人才计划已累计资助各类外国人才2800余人次,资助留学生700余人,不仅成为提高中国科学院科研队伍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力量,更为中国科学院搭建了广泛和深入的科技合作网络,产生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更带来了多元的创新文化和理念;同时,在中国科学院工作的外国科研人员也提升了学术水平,重要科研成果不断产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