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研院所党建研究成果《茂叶遒枝蓄芳华》正式出版

  

  2018年元旦到来之际,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研究成果集《茂叶遒枝蓄芳华》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同志应邀作序,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题写书名。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副主任委员何岩同志担任该书主编,副主任委员沈颖同志担任执行主编,秘书长马扬、副秘书长项国英同志担任副主编,专委会秘书处蔡晨曦、贾宝余同志担任编委。 

  《茂叶遒枝蓄芳华》汇集了科研院所专委会2014-2016年的优秀党建课题成果,作为首部论文集《春风细雨润芳华》的续集。本集共收录了优秀党建课题论文近70篇,其中绝大部分是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完成的党建课题论文。 

  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同志认为,科研院所专委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以来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这个重点,紧紧结合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这个实际,紧紧抓住研以致用这个关键环节,形成了一套具有科研院所专委会特点的研究机制,推出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该书收录的研究成果,选题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多样,体现了大局意识、问题导向和科学方法。希望这些研究成果对全国特别是科研机构的党建实践和研究工作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业委员会是全国党建研究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09512日。截至目前,科研院所专委会共有18个成员单位,分别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目前,秘书处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办有会刊《科研院所党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