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116日上午,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在重点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代表大会,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创新型国家建设体系、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等内容。他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积极引领和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布局、重点科技专项和国家实验室、全国科创中心建设,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的作用,助力国家发展由富到强的战略定位。北京分院组织统战处处长蔡晨曦从对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和鼓舞、对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深感自豪和振奋、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感重任在肩等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马扬强调,要把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准确理解十九大报告,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他讲到,要在京区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新活力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京区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结合我院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按照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要求,抢抓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改革创新发展,在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中争当排头兵。 

  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就学习《规则》作重点发言。她解析了《规则》的制定背景、作用和意义、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分析了目前中心组学习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抓好《规则》的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习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