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党组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传达会,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重要报告精神;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主要情况;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孙也刚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白春礼就全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白春礼指出,十九大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白春礼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理论又一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基本问题,并且根据新的实践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总目标,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加快打造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课题,始终坚持“三个面向”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部署,全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确保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中科院京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京院领导、老领导,各分院分党组书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机关和京区院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传达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