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白春礼出席北京分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710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北京分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并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出席大会,北京分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主持。 

  会上,李和风宣布北京分院领导班子个别调整事宜,何岩同志不再兼任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职务,马扬同志任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

    何岩全面回顾了十多年来担任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和京区党委书记的主要工作历程。他谈到,作为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肩负院党组重托,面对内外环境的压力,尽心尽力组建起北京分院;分院成立后,着力明晰北京分院发展理念、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培养锻炼队伍、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工作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肯定和基层研究所的充分认可,开创了北京分院新的工作局面;分院成立的12年来,已成为全院干部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为院机关、研究所输送一批优秀的科研管理骨干。作为京区党委书记,在建立完善党建工作体系、积极推动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完善系列党建创新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具有开创性、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关党建工作走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前列,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高度认可。

    马扬对担任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白春礼在讲话中对何岩这些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何岩作为院党组成员,作为十四年的京区党委书记,作为分院成立伊始就承担分院领导工作的负责人,在分管的工作中总是从院党组的大要求、大原则出发,结合京区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工作开展。何岩在联系和推动中科院研究所最密集的北京地区工作中,切实抓好分院系统党建和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等工作,体现了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受到广泛认可。在工作中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对院党组作出的决策一抓到底,对党组在工作分工的安排坚决落实,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认真开展工作,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改革创新意识,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肯定和基层单位的充分认可。

    白春礼还对北京分院京区党委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北京分院与京区党委合署办公,充分履行了院党建工作职能部门、京区党的工作领导机构的双重职责,党建活力持续增强、党建成效不断提高,为全院党建工作做出了表率。北京分院作为成立最晚的分院,很快就探索了一套符合中央要求、适合我院特点、适应科研人员需要、切实有效的新方法、新机制,得到基层单位认可。

    白春礼结合北京分院及系统内研究所的发展实际,结合新党建工作机制,对北京分院提出了四方面要求:第一,提高“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分院职责;第二,坚持首善标准,发挥表率作用;第三,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实效;第四,适应工作格局调整,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白春礼讲话 

  何岩讲话 

  李和风宣布班子个别调整事宜 

  马扬发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