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赴行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5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同志第二次来行管局调研指导工作。本次专题调研的重点是中科启元公司和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由行管局局长顾全主持,行管局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 

  座谈会上,顾全代表局领导班子对何岩一行表示欢迎,对院领导长期以来对行管局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相关部门详细汇报了中科启元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情况。 

  何岩同志对行管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行管局作为我院重要的科研服务保障机构,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为中科院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针对重点调研的两个局属单位,他指出,中科启元公司以服务我院“3H”工作为使命,围绕科研人员子女入园入学保障工作,把初等教育服务作为重心,工作定位准确,发展势头很好,成绩有目共睹。但要认识到,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需要在不断发展中解决。希望中科启元加大改革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加强与地方政府、中科院研究所的有效沟通和联合,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探索新的发展途径和合作模式,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子女入园入学享受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保障能力。关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何岩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厘清其职能定位,主动了解地方政府的要求、企业的需求和研究所成果情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要求行管局班子对于此类新型机构和领域应加强思考,明确想干啥、能干啥、怎么干等问题,要根据实际,做好谋划,确保做出实效。 

  何岩同志最后说,行管局处在改革发展新的历史时期,要牢记使命,找准定位,做好主业,不辜负院、分院领导的期望。 

  顾全代表行管局领导班子感谢何岩同志的调研指导,并表示下一步局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调研意见,认真落实工作指示。 

  北京分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