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410日,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监察审计处处长周亚东等作重点发言,分党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倪宏同志在发言中,从《准则》的制定背景、重点和关键、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好《准则》的新举措和新观点等方面对《准则》做了全面解析。他尤其提出,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准则》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基层,贯彻落实到每个党员和干部。周亚东同志在发言中,介绍了《条例》修订印发的背景和过程,全面解读了《条例》的基本内容,重点谈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是底线思维,要强化监督制约,使领导干部时刻感受到责任、考验和约束,敬畏组织、敬畏纪律。  

  何岩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准则》和《条例》是依规治党、标本兼治的制度利器,推进了新形势下的制度创新。一是要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举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要积极继承和发扬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和基本规范,又要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与时俱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强自律、树标杆、做表率的作用,把《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规范用权,积极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