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调研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项目

  

  315日1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到沧州市调研“渤海粮仓”工作实施进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何岩一行先后考察了穆三卜示范区、南皮试验站和海兴示范基地,分别对“渤海粮仓”项目的具体示范推广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何岩认真听取了项目科研人员的工作介绍,和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研究人员分别介绍了雨养旱作定位试验,长期微咸水灌溉定位试验、灌溉方式试验,南皮试验站种植制度长期定位试验、肥料长期定位试验,耐盐小麦育种工作及农业信息化监测与服务进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何岩听取了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小京关于“渤海粮仓”工作实施以来主要进展的介绍,并对下一步“十三五”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沧州市科技局局长龚金港和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角度谈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施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农业资源中心主任胡春胜分别做了发言,座谈会由农业资源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何岩介绍了中科院的总体情况和北京分院的主要工作,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渤海粮仓”科研团队所有科研人员的坚守和付出表示了感谢和敬意。何岩指出,中科院对“渤海粮仓”工作高度重视,多名院领导亲自到现场调研过“渤海粮仓”工作。2017年是“渤海粮仓”的收官之年,为切实实现预定目标和重大突破,何岩结合实际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渤海粮仓”团队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工作中总结经验和成绩,要注意整合拓展中科院内外相关科研力量,加强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凝练科技成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二要加强成果的转移转化,培育农业发展新业态和新动能。“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在实施中已经开展了研究单位+企业+种植大户等不同的运行模式,希望下一步步伐更大一些,勇于创新,形成多方合作共赢的目标。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结合,全面实现“渤海粮仓”预定目标。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用科技创新支撑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同时要注重和地方政府加强交流,要进一步加强体制创新,共同促进科技成果在地方的转化。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南皮县政府,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及“渤海粮仓”项目科研骨干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调研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