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36日,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马扬 、干部工作处处长欧云等作重点发言,分党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欧云同志在发言中,介绍了《若干规定》修订印发的背景和过程,全面解读了《若干规定》的基本内容以及中央组织部对贯彻落实《若干规定》的具体部署,并汇报了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基本情况。 

  马扬同志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白春礼院长在院工作会上的主报告。通过回顾2016年工作,使与会同志进一步明晰了十三五开局之年我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进展和产出的丰硕重大成果;通过展望2017年工作重点,使分党组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中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的工作总体要求。 

  何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希望分党组全体成员要全面把握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规范和严格民主生活会程序,加强班子成员内部沟通交流和党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针对今年工作,他希望分党组全体成员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协力推动分院系统研究所的三重大产出,全面推进“一三五”规划落实。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充分发挥分院系统各单位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快推进科技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在建设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任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强化党内监督,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