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机关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根据《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机关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0年1月1日至11月13日。

  一、概述

  2020年,根据《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创中心(北京分院)机关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科学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2020年,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网站“信息公开”频道新增信息共2781条,其中“单位概况”3条,“人才队伍”25条,“工作进展”180条,“基层动态”772条,“科研进展”1051条,“科技合作”41条,“基层党建”512条,“人才教育”67条,“通知公告”15条,“招聘信息”115条,开设在线留言栏目,共计收到并回复信息2条。

  2、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统筹运用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发布信息。充分利用好微信、短视频平台做好相关信息发布工作。其中,“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12条;“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快手短视频,共发布视频20期,总播放量1070万;线上直播活动10场,累积观看253万。通过新媒体平台建设有效传播了科普内容,弘扬了科学家精神。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但离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问题,一是继续提升信息公开意识。二是加强与基层单位的业务沟通,提升信息公开数量和水平。

  2021年,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将进一步贯彻《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通过培训交流、督促协调,不断提升中心机关以及中心各单位的信息公开能力水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