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北京分院首页
院庆系列活动
分院五年主要工作
分院成立以来大事记
组织的大型活动
获得重要奖项
首页 > 北京分院成立五周年专题 > 获得重要奖项
中科院院团委荣获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2009-12-14 【

  

  

2009年10月1日,举国瞩目的国庆庆典活动在天安门前隆重举行,阅兵、群众游行和群众联欢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现了当今中国的军事实力和建设成就,更是当前中国人民精神面貌和综合国力的一次生动展现。在这次国庆庆典活动中,中科院派出6名职工参加了群众游行活动。

京区党委和院团委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专门就此事进行了指示:“此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积极提供各项保障和政治领导,院团委要统筹做好组织工作,确保完成好任务。”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副书记杨建国、隋红建都专门听取了院团委就此项工作的汇报,隋红建说:“京区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希望院团委在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参训人员安排、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院团委还要不定期地向党委汇报工作的进展情况。”院团委书记胥伟华也多次听取情况汇报,对参训队员提出:“要按照方阵的统一要求,发扬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反映中科院青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中科院争光添彩。”在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下,院团委严格人员审查程序、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制度、做好生活帮扶,从多方面确保了中科院的6名同志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和游行的工作中,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

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用青春的步伐,胜利走过天安门,为我院争得了荣誉:2人荣获“优秀队员”称号,中国科学院团委分别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团工委和首都国庆游行指挥部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