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北京分院首页
院庆系列活动
分院五年主要工作
分院成立以来大事记
组织的大型活动
获得重要奖项
首页 > 北京分院成立五周年专题 > 院庆系列活动
全面推进北京分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0-03-03 【

<br>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成立5周年暨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成立5周年暨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丁仲礼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何岩作主报告

表彰并颁奖

大会会场

北京分院成立5周年纪念封和个性化邮票首发仪式

 3月1日~2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成立5周年暨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0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回顾和总结北京分院成立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院工作会议和党组冬季扩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北京分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中科院副院长、北京分院院长丁仲礼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作主报告。

何岩在题为《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为“创新2020”顺利实施提供有效支撑》的报告中,对北京分院成立5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北京分院自2005年3月1日成立以来,在中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分院系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科学管理,勤政高效”的宗旨,不断提升“指导、服务、管理、协调”水平,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何岩总结了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09年各项工作。他指出,北京分院、京区党委认真履行院党组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和任务:圆满完成院庆60周年系列活动,高度重视所级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着力为科技骨干排忧解难。他指出,2009年北京分院与北京市的科技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建设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中科天津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园和天津专项进展顺利,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开局良好。不仅如此,北京分院还积极推进责任区域外的院地合作工作。

何岩介绍,2009年度北京分院五个责任区域共实现销售收入187亿元,比2008年143亿元增长31.8%,比2005年53.5亿元增长249.5%。在责任区域外,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约196亿元,较2008年增加73%。

何岩在报告中还分析了2009年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0年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按照全院的工作安排,今年要组织开展“创新2020”试点,院所两级都要制定“十二五”规划,组织开展创新三期总结评估等。在2010年,北京分院、京区党委要继续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为推动“创新2020”顺利实施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仲礼在讲话中对北京分院、京区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2010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和任务,保证“创新2020”顺利启动实施;二是建议研究所要开展“创新2020”试点工作,全面做好“十二五”规划,认真做好创新三期各项工作的总结评估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视院地合作。三是希望北京分院机关加强建设,全面推进北京分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丁仲礼指出,2010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国家全面制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知识创新工程承前启后、启动实施“创新2020”的关键一年。做好2010年的各项工作,对于高质量完成创新三期的任务,奠定中科院“十二五”和未来10年跨越发展的良好基础,保证起好步、开好局意义重大。他建议,分院系统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在我国科学技术发展中发挥“火车头”的作用。

工作会上,计算技术研究所、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12个单位被授予中科院2009年度京区文明单位称号;化学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等5个单位被评为首都科技服务平台先进集体;北京分院协作一片获得协作片工作优秀奖;力学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被评为北京市爱国卫生红旗单位。此外,会议还举行了北京分院成立5周年纪念封和个性化邮票首发仪式。

北京分院、京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59个基层单位党政负责同志,院地合作负责同志,京区党委委员、京区纪委委员以及特邀代表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大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