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智汇行动”概念验证计划 早期项目征集正式启动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对早期项目的挖掘和培育将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源动力。中科智汇工场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和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指导和支持下,依托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资源与能力,借鉴国际先进“概念验证中心”模式,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符合中国科学院等科研主体需求的“概念验证中心”,构建Idea-Ip-Ipo的“3I验证体系”(创意验证、可行性验证、商业性验证),开展“智汇行动”概念验证计划。 

  五大举措确保概念验证计划顺利开展  

   

  面向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和初创项目团队,挖掘各研究院所处于概念验证阶段的实验室项目及早期产品 

  搭建从种子基金到产业发展基金的投融资平台 

  在“概念验证中心”支持资金的基础上,成立专门用于支持中国科学院早期项目的种子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搭建投融资平台,帮助初创项目实现从01的跨越。 

  开展“科技之星”创新创业人才培训 

  没有人天生就是企业家,从科研项目到产业化落地,是一次“化蝶”式的蜕变。因此,我们计划配合创赛开展“未来科技之星人才培训”。 

  组建概念验证导师团,帮助项目快速成长 

  导师团成员包括技术专家、创业企业家、产业专家、风险投资者等,在内的后期将打造“多对一”和“一对一”的创业创新辅导和培养,真正培养科研人员的企业家思维,帮助项目快速成长。 

  院地联动,为概念验证项目对接各类产业资源 

  面向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和初创项目团队,挖掘各研究院所处于概念验证阶段的实验室项目及早期产品。 

  六大福利帮助项目完成概念验证 

  1入选本年度“概念验证”计划的项目,将获得资金支持 

  2专属技术经理人跟进并提供科技服务 

  3知识产权与法律顾问等专业支持 

  4中科智汇工场“CAS空间”优先入驻办公权益 

  5产业资源对接与地方市场资源对接 

  6项目包装及整体品牌推广支持 

  “智汇行动”概念验证计划报名入口 

  “智汇行动”概念验证计划,将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分院)和海淀区的支持下,预计三年内累计投入资金1500万元,总支持项目不低于25项;建立概念验证项目库,挖掘重大前沿科技项目;带动科研人员积极创新研发,协同联动各级创新主体,普及概念验证模式,挖掘潜在创意,培育具有颠覆性技术潜质项目。 

  院所报名入口 

  现正式面向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发起邀请,广泛征集概念验证阶段优质项目共同参与“智汇行动”概念验证支持计划,联合举办院所专场的项目路演。 

  联系人 

  张心月  15600567050(同微信) 

  陈佳尊  18515300017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