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做实基础,做好创新:中科院北京分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交流会

  

  1220日至21日,中科院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度党建工作交流暨“党建创新奖”评选会。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出席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倪宏分别做党建与纪检工作报告。 

  2018年,北京分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工作格局,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基层活力,打造工作品牌,推进“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搭建基层党建工作团队和党建信息化平台,完善教育培训体系、资源共享体系、考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组织力,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北京分院纪检组和京区事业单位纪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纪律建设监督专责,扎实开展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线索处置、执纪问责等工作,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专责,推进纪监审工作规范化,抓好纪检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推进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12个单位从“党委创新”“纪检创优”“支部创意”三个方面,报告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爱国奉献、做时代先锋”和“双融双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经综合评定,理化所、空间中心、生物物理所获2018年“党建创新奖”一等奖,数学院、空天院、电工所、青藏高原所获得二等奖,微电子所、动物所、网络中心、半导体所、纳米中心获得三等奖。 

  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的党建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如何进一步推动落实“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融合融通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会议期间,还为韩一波、白彦霞、何大毅、邵雪天等四位资深党务干部颁发了2018年度北京分院荣誉党务工作者证书。 

  马扬做会议总结时指出,新的一年,分院所属各级党组织要在院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主动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做实基础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做出党建创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之间的互相学习借鉴,促进党建工作质量的提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落实、创新性发展。 

  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北京分院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务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张鸿翔先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马扬作北京分院2018年度党建工作报告

倪宏作北京分院2018年度纪检工作报告

颁发2018年度北京分院荣誉党务工作者证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