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调研哈尔滨育成中心

  

  91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调研中国科学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简称“哈尔滨育成中心”),并与中心管理人员和孵化企业代表座谈交流,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副院长刘晓冰陪同调研。 

  何岩一行参观了哈尔滨育成中心展厅,听取了中心孵化的20余家企业对主营产品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哈尔滨中科众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哈尔滨元德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科盈江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中科赛恩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各企业以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为技术依托,开展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的情况。 

  座谈会上,王利祥介绍了哈尔滨育成中心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及企业孵化情况;刘晓冰汇报了哈尔滨育成中心的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企业家代表们分别讲述了与中科院研究所合作的产品研发情况、市场开拓情况及对企业未来发展的规划。 

  何岩充分肯定了哈尔滨育成中心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网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企业孵化方面,经过几年的培育,部分企业已初具规模。他强调,我国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和创新引领作用更加凸显,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在源头创新、推动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院地合作,进一步强化在区域创新体系中的战略科技力量。他指出,中心面临的核心问题是如何保证持续发展,希望哈尔滨育成中心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明确自身定位,建立有效的体制机制,扎扎实实做好对企业和研究所的服务工作,为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座谈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