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史所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党员读书会

文章来源: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  发布时间:27-12-2017  |  【Print】 【close

 

  1222日,科学史所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暨党员读书会,全体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50人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袁萍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从严治党,促进科研”为题,做了党委书记述职报告,报告从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做了汇报。袁萍汇报了党委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围绕中心服务科研”方面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的创新文化建设和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提出新要求。  

  科研人员党支部书记姚大志、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张宗鹤、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韩毅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郭书春也分别对本支部党员和党支部在科研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加强核心凝聚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等方面做了述职报告。优秀党员候选人也分别围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深刻剖析,认真总结。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投票评选科研人员党支部为2017年度优秀党支部,评选韩毅、姚立澄、张宗鹤、张佩、宋元明、李明洋、王素端、董光璧8位同志为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大会的第二阶段是党员读书会,6位党员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二十世纪史纲》等书籍的体会和感想,有的从读书中总结了读书方法和获益,有的从“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中领悟到应如何面对磨难,有的从二十世纪的百年历史中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大家还通过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读书报告的一、二、三等奖。党委为获奖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这次大会,大家通过述职评议,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同时相互交流了经验,为明年的工作提供了借鉴。评选出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鼓励了先进,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党委副书记赵力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袁萍做党建述职报告  

 

党支部书记做述职报告  

优秀党员候选人做报告  

 

党员代表分享读书体会  

读书报告获奖人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电话:010-62661266 传真:010-62661245 电子邮箱:dwxcb@cashq.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