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科学教育

科学教育

天津市科技局、中科院北京分院联合组织 “科普手拉手走进天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13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1日上午,“中科院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科普手拉手走进天津”活动在静海区蔡公庄学校成功举办。天津市科技局、中科院北京分院、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静海区科技局、教育局、蔡公庄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静海区蔡公庄镇党委书记桑绍林在致辞中,对中科院北京分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天津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蔡公庄镇的巨大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科普活动走进基层中小学校表示十分赞赏。天津市科技局人才处张华处长表示,科普工作具有广泛的群众性,青少年学生是科普工作的重点人群,今后将会组织更多专家深入到基层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优势和作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中科院北京分院袁念处长勉励学生们要勤奋学习各类科学知识,积极培养自身对科研的浓烈兴趣,将来有志于投身科研事业,到中科院学习深造工作,为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科院北京分院向现场的100余名中小学生赠送了科普书籍。中科院微生物所王天威博士为学生们作了微生物技术发展方面的科普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在与会小学生萨克斯演奏《歌声与微笑》和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文艺展演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分享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