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科技日报】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云上开启

发表日期:2020-05-21来源:陆成宽放大 缩小
  科技日报记者 陆成宽
  18日,中科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暨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第三届科学传播月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受疫情影响,本届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形式在官方网站(open.kepu.cn)开展,主题为“云游中科院 畅想新生活”。中科院官方科普微信公众号“科学大院”将集中发布系列活动预告和参观攻略,联合各大媒体推出特别策划,多视角、多渠道玩转公众科学日。
  据了解,本届公众科学日将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描绘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同时,本届公众科学日还将针对公众对科学防疫的普遍需求,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普及公共卫生与健康知识和科学防护方法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