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公众科学日“云游中科院” 丰富线上活动足不出户体验科学魅力

发表日期:2020-05-21来源:朱宛玲放大 缩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宛玲):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受疫情影响,本届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形式在官方网站(open.kepu.cn)开展,主题为“云游中科院 畅想新生活”。

  本届公众科学日将举办“云游中科院”、“科学公开课”、“全景中科院”、“科技影音厅”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各研究所也将集中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活动,比如青藏高原所将开放冰芯库,展示第二次青藏科考挖掘发现的丹尼索瓦人的化石;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将揭秘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大气物理研究所将在世界上唯一建立在大城市中心的气象观测高塔塔顶进行直播,分析当天的天气;国家授时中心将展示“北京时间”实验室,带领公众近距感受北京时间产生与保持的过程……让公众足不出户体验科学的魅力。

  中科院官方科普微信公众号“科学大院”将集中发布系列活动预告和参观攻略。

  已于5月1日上线的“百种书刊免费阅读活动”(活动平台:read.sciencenet.Cn)也将持续开放免费下载或在线阅读至5月31日,以满足更多公众的知识获取需求。

分享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