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青在线】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闭幕

发表日期:2018-06-24来源:邱晨辉放大 缩小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6月23日,2018年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人工智能 拥抱世界”科普专场活动在北京举办,至此,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正式闭幕。

  该活动自今年5月17日启动以来,共在9个分院单位举行了11个研究所专场活动,活动期间,包括数名院士在内的200余名科学家、科普工作者和50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与其中,吸引逾5000名社会公众参与。

  当天,作为“科学传播月”收官之作的自动化所“人工智能 拥抱世界”科普专场活动,综合设计了科技前沿研究以及产业落地应用两部分体验内容。在科技前沿研究部分,科研人员从“智能化”和“自动化”两条主线,围绕“什么是人工智能”“什么是脑科学”等问题,向公众展示了一系列有趣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在产业落地应用部分,自动化所则秀出了人工智能领域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落地、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成果,如无人售货、动态人脸识别、三维实感、心跳识别、3D实时渲染、场景体感互动、缩微智能车等项目。

  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表示,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活动的设立,既是该院公众科学日的延续和延伸,更是其开展公益性科学普及活动的责任彰显。北京分院科普工作将贯穿全年,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品牌活动和常态化工作,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将科普工作做好做实,满足更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惠及人民。

分享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