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闭幕

发表日期:2018-06-26来源:韩天琪放大 缩小

  6月23日,2018年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人工智能 拥抱世界”科普专场活动在京举办。至此,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正式闭幕。

  自5月17日启动始,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在9个分院单位举行了11个研究所专场活动。同时,还开启了北京分院发起的“科普进校园”“科普实验室”等品牌活动,研究所青年科学家走进校园做科普讲座、开展互动实验、赠送科普图书。

  活动期间,包括数名院士在内的200余名科学家、科普工作者和50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与其中,吸引逾5000社会公众、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参与。科普活动呈现出科技含量高、活动方式丰富、科技与艺术结合、科普与创新融合的特点。

  该活动既是公众科学日的延续和延伸,更是中科院开展公益性科学普及活动的责任彰显。北京分院科普工作将贯穿全年,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品牌活动和常态化工作,满足更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惠及人民。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8-06-26 第4版 综合)
分享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