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化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6月29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在能源楼三层报告厅举办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第三党支部和化工学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的6位党员为大家带来了4部“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作品展示,生动讲述了钱学森、王选、袁隆平、彭少逸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学术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彰显了老一辈科学家优良作风和学风,令在场人员备受感动和激励。
  2019年以来,山西煤化所各党支部(总支)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紧紧围绕山西煤化所发展需求和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诵读活动后,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宣读了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表彰决定,参会党委委员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中国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以“抗击疫情 党旗闪耀民族精神的光辉和治国理政的气魄”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通过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组组对比鲜明的数据,全景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指明方向的生动画卷,充分展现了全国人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汇聚起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和磅礴力量,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担当气魄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蔡晨曦通报了中国科学院近期下发的相关典型案例。他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和法纪观念,以案警示、以案明纪,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雷池一步、不踏红线分毫。
  活动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

诵读科学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