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地球所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地质地球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代表共计75人参会。在疫情特殊时期,本次大会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全所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后,党委书记张小雷作了题为“学党史、讲廉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报告,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从党的99年辉煌历程,讲到党史给出的廉洁启示,再谈到一名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政治立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带领大家重温党史,激发了每名党员的自豪感。张小雷倡议党员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再出发;要求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廉洁自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不断增强以科技创新助力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

  一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地质地球所紧紧围绕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努力工作、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吴福元所长、张小雷书记、叶大年院士分别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会上,新党员王广福同志作了题为“我为什么入党”的发言,地星党支部李娟、何飞等5名同志诵读了缅怀万卫星院士的文章——《追忆!你所不知道的“火星院士”万卫星 》。

  吴福元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牢记嘱托、肩负使命、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研究所的发展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福元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二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研究所各项工作;三是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用科技创新成果向建党100年献礼。

  诵读《追忆!你所不知道的“火星院士”万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