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所党委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弘扬科学精神线上诵读会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庆祝建党99周年,630日,中科院高能所组织了“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征文线上诵读会。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和全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近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罗小安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征文比赛的背景和评选方式。随后,来自全所17个党支部(总支)的19位诵读者依次诵读,共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 

  魏龙在总结讲话中对诵读作品进行了点评,他说,每一个诵读作品都饱含着服务科学事业的深厚情感和作为高能人的自豪感,他希望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真谛,做新时代追梦人。 

  20204月至5月,为配合北京分院“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高能所党委开展了读后感征文活动,各党支部提交了涉及不同领域科学家经典文章的三十余篇,文章内容丰富,感情真挚,表露着党员对广大科学家投身科技事业的深深敬意。为增强活动效果,所党委选取优秀作品进行本次线上诵读分享,旨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行政管理处党支部 王湘鉴 

  二等奖 

  理论物理室党支部 龚畅 

  计算中心党支部  崔涛 

  东莞分部党总支  张玮 

  三等奖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 陈锦晖 

  核技术应用中心党支部 李琳 

  党政联合办党支部 王晓月 

  财务资产处党支部 彭生 

  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 吴科伟 

  多学科中心党总支  赵晓娟 

  优秀奖: 

  多学科中心党总支 田野 

  人力资源处-教育处党支部 梁光健 

  科研计划处党支部 刘红薇 

  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 李全林  

  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党支部  杨红宇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 何俊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党总支 吴超勇 

  文献信息部党支部 于健 

  通用运行部党支部 张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