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基层动态
首页 >> 特别专题 >>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京区党的建设 >> 京区第十一次党代会 >> 基层动态
 
电子所党委部署京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所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5月11日下午,电子所党委召开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总结和通报近期开展的中科院京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电子所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筹备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党总支下设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汪克强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电子所参与中科院京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开展电子所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根据4月13日京区党委召开的换届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所党委于4月19日召开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部署了京区党代会代表推选、京区第十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启动了电子所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并就所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在各基层党组织推选工作的基础上,经所党委会议审议和考察、公示,并报京区党委批准,确定了电子所参加京区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京区新一届“两委”委员推荐提名人选也按要求报送京区党委。同时,经所党委会议审议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了各基层党组织选举产生的228名所党代会党员代表资格。会议还对少数基层党组织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分析。

会议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有关工作。会议传达了京区党委5月4日关于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会议精神,按照京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对京区党委公布的京区第十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向党员征求意见。同时,根据所党代会筹备工作方案和计划,部署了新一届所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会议还就近期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电子所出席京区党代会的代表等有关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积极参与京区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认真做好电子所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是全所各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职责,也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在思想上要真正重视、认真负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动员部署和组织落实工作,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在理解上要全面准确、正确引导,按照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和把握各项工作安排、要求和有关精神,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和统一工作;在过程上要严格程序、发扬民主,依照党章和上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事,充分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确保党员参与率不低于80%;在时间上要统一要求、不得延误,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党代会筹备工作按计划顺利有序推进。

目前,电子所各基层党组织正在对京区党委公布的新一届京区“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征求意见,电子所参加京区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工作即将进行;所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会议现场

 

(电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