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基层动态
首页 >> 特别专题 >>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京区党的建设 >> 京区第十一次党代会 >> 基层动态
 
力学所召开2012年度党员代表(扩大)会议

为认真总结2011年度党群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重点,同时选举力学所参加中科院京区党代会的代表,5月11日,力学所召开2012年度党员代表(扩大)会议。协作二片组织员陈树堂,所长樊菁、党委书记乔均录、副所长黄晨光、戴兰宏、杨亚政,俞鸿儒院士,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已离任和即将离任的党支部书记和群团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党员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晨光主持。

乔均录代表所党委作了题为《加强队伍建设  夯实党建基础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报告。报告认真梳理了2011年力学所开展的创先争优系列活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研究所党群组织换届、钱学森百年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大型春节联欢会、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等党建重点工作,系统回顾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群骨干队伍建设、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离退休和群团组织工作等常规工作,全面展示了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在总结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而提出了2012年党群工作总体思路,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研究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实施,以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夯实党群工作基础,实施品牌建设活动,为研究所发展营造创先争优、奋发向上、和谐有序的创新文化环境。

黄晨光代表所纪委作了题为《惩防并举  强化监督  扎实推进力学所反腐倡廉建设》的报告。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所纪委的定位、目标、思路和举措,从所领导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推进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提高纪监审人员自身素质、量化考评工作等方面对2011年度纪委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提出所纪委2012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监管;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体系;严守学术道德,维护科学家形象。报告最后指出,科学是真理、正义、公平的化身,科学家是高尚、廉洁、自由的代表,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保持一方净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大会还差额选举产生了力学所参加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委员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为了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党的工作更好发挥作用,会议组织开展了党委自评工作,参会人员填写了《力学所党委工作考核评价表》。

会上还向已离任或即将离任的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在任期间兢兢业业、尽心竭力,在党群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了党员群众的普遍赞誉。

陈树堂在讲话中肯定了力学所党委和纪委的工作。他说,力学所党委和纪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既有高度又扎实具体,在凝聚人心、促进研究所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说,做好党的工作,离不开党政领导班子的密切配合,离不开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的支持,离不开全所同志的支持。最后,他预祝力学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乔均录作党委工作报告

黄晨光主持会议并作纪委工作报告 

陈树堂讲话

大会现场

 

(力学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