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全国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专家组到栾城站调研交流

  

  7月9日至10日,科技部基础司综合处处长李哲、科技部平台中心数据与野外台站处处长石蕾、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主任何洪林,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及全国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专家组一行2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进行调研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试验站、太行山试验站和南皮试验站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主持。栾城站副站长沈彦军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栾城站的试验观测、学科定位、重大科学仪器建设及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就野外站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设想和建议。随后,专家组针对当前台站试验设施建设、定位,未来台站如何联网研究、如何面向国家重大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后,与会专家实地参观了栾城站试验设施和观测试验场。栾城站副站长李红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闵雷雷及在站观测的研究生分别就野外观测试验场、栾城站大型土柱实验室、关键带原位观测竖井及智能堆肥反应装置等试验和设施进行了介绍,专家们对实验仪器的精度、大型试验设施的定位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栾城站近几年在大型试验设施建设和研究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此外,与会专家还召开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标准规范”研讨会,10余位专家先后做了不同生态系统或领域观测研究标准规范制定的学术报告,针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标准规范的制定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总结。

  专家组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栾城站试验设施和科研工作的了解,希望各台站加强相互交流和合作,为解决国家需求的重大科学问题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实地参观栾城站试验设施和观测试验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