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内蒙河套盐碱地抗盐生态治理和优质草饲生态产业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成果评价会暨专题绩效评价会在石家庄召开

  

  5月9日至11日,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内蒙河套盐碱地抗盐生态治理和优质草饲生态产业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成果评价会暨专题绩效评价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和课题组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成果评价会由第三方评价机构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研究员袁达主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王志国作为成果完成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该课题负责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金铜向专家汇报了成果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实施过程中形成的7项单项技术、3项产业技术、3种集成模式和1项评估技术。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成果技术创新性强、成果转化程度高、经济和生态效益显著。

  专题绩效评价会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王志国主持了会议。各专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题执行情况,并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专家组认为各专题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研究和组织管理合理、高效,经费使用规范,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内蒙河套盐碱地抗盐生态治理和优质草饲生态产业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2016YFC0501308)”主要针对当前河套盐碱地适宜生态耐盐草饲品种不足,基于生态导向型-生物适应型盐碱地长效治理草饲建植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和盐碱地生态治理集成技术体系与产业发展模式匮乏这一关键问题。面对当地政府、农牧民实际需求,在充分了解土壤水盐特征的情况下,运用草学、农学、水利学、恢复生态学、生态工程学及产业生态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研究集成盐碱地抗盐生态治理技术与装备,开发升级优质草饲生态产业技术和产品,建立内蒙河套盐碱地生态治理和优质草饲生态产业技术体系,构建生态产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并通过典型县域示范推广,形成生态治理、生态产业与生态富民相结合的草饲生态产业发展示范样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