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9-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植物所召开。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匡廷云院士,主任赵进东院士,委员陈晓亚院士、种康院士、李家洋院士、张启发院士、薛勇彪研究员、杨洪全教授、张立新教授和林荣呈研究员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副所长杨秀红、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实验室和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杨文强研究员和赵进东主持。

  汪小全代表依托单位植物所致辞,感谢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的支持。他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表示研究所将全力支持微观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请。

  杨文强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9-2020年度在重要成果产出、人才引进与培养、开放交流与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2021年工作重点。林荣呈研究员、迟伟研究员、王柏臣研究员与王文达研究员分别作科研进展报告。

  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聚焦实验室发展方向,凝练科学问题,既要面向国家发展需求又要面向国际科学前沿,注重科研成果的落地与转化;二是要加强人才引进与青年人才培养,扩大实验室队伍规模,同时加强仪器平台建设及相关技术支撑;三是有必要聚集微观领域实验室的科研力量,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快速发展;四是加强植物工厂研发,研究重要农作物、园艺植物、药用植物等的光生物学特点,推动都市农业和设施农业更好地发展。

  赵进东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以及植物所领导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他希望研究所和实验室积极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植物所供稿)

   

  1月19日,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9-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