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院士制度在中国的创立与重建》英文版出版

  

  近日,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郭金海的学术专著《院士制度在中国的创立与重建》英文版,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和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联合出版,在全球范围内发行。译者为华东科技大学周晓萱和谷伟珍。作为一部原创性学术专著,该书基于档案资料,系统研究了20世纪40年代院士制度在中国的创立历程与1949年后在大陆被废弃的院士制度如何经过曲折而复杂的历程而得以重建的历史。该书将中文版的8章框架扩展为10章并精练了内容,修订了中文版存在的错误。特点是史料丰富,论述翔实,注重若干历史细节的深挖与描述。其中文版于2017年获第3届“科史哲青年著作奖”〔由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中心与科史哲奖基金会理事会(筹)于2015年创办〕。

  施普林格出版社是世界著名科技图书出版机构。这部英文学术专著的出版是郭金海研究员在科学史研究国际化方面取得的一个突破。它对于国外学者了解中国院士制度史和中国现代科学体制化历程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