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韩布新研究员当选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近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制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章程》,并据此遴选出第一届专家委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韩布新当选全国老龄委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是本届专家委员会中唯一的心理学领域专家,

  全国老龄委专家委员会是全国老龄委为健全老龄领域重大决策专家咨询论证制度,进一步提高老龄工作决策的民主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而设立的决策咨询机构。专委会委员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3年,主要职责是参与全国老龄委的有关会议活动,咨询论证和综合研究,对涉及老龄领域的重要问题提供评估意见和对策建议等。

  韩布新研究员是亚洲心理协会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在老年心理研究方面曾出版《中老年心理健康与咨询》、《我国老年人心理健康研究》、《老年人心理健康》等多项著作,并荣获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学术成果奖和优秀工作者。此次当选体现了心理所在老龄研究领域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