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支撑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培训

  

  123日,科技支撑中心组织召开了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培训。培训邀请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刘亮工程师主讲,力学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各仪器管理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亮全面介绍了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各功能模块,包括信息维护、分析项目信息维护、预约审核、实验检测、结果发放等,并开展实际操作演示。此外,他着重讲解了共享系统刷卡器的配置安装和使用,以及实验用户和仪器设备管理员刷卡使用操作流程,并汇总了几年来共享管理系统出现的常见问题。参会人员围绕委托单管理、刷卡器使用等话题与培训老师进行了交流。 

  目前力学所基本完成了共享系统刷卡器的部署,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拟从2021年开始全面启动刷卡系统,依托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进一步规范所内仪器设备使用管理,促进设备使用率提升,提高科研设备使用效益。 

 

刘亮作培训

 

培训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