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五中期评估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11月18日,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五“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BioONE)”课题和子课题中期评估会议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副处长杨明,中科院重大任务监理部项目办公室和专项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评审专家组成员,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科技处负责人及项目参研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

  会上,专项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会议背景及评审规则。马克平介绍了BioONE项目的总体框架、研究内容、中期目标、主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项目已初步搭建了生物多样性大数据网络平台,共享数据达26亿条,数据容量超过5PB,占整个地球大数据专项数据共享量的57.5%。项目在大数据驱动科学发现、决策支持、社会服务和应对新冠疫情突发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产出。评审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各课题、子课题中期进展汇报,并对相关进展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杨明希望大家重视平台整合,紧密围绕专项目标开展工作,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大数据系统。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各课题、子课题都完成各项中期考核指标,通过了中期检查评估。

  杨秀红代表项目承担单位感谢中科院科发局、专项办及各位专家对项目的指导和支持。她表示植物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实施,期待项目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成果,更好地支撑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

  

  11月18日,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大科学工程”项目五中期评估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马克平研究员介绍相关情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