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吴志林研究员获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

  
    10月22日至2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吴志林研究员被授予2020年“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表彰其在自动机理论和程序验证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吴志林博士毕业于软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先后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巴黎第七大学学习和工作。现为软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吴志林长期从事计算逻辑、自动机理论、程序验证相关的基础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突出成果:解决了经典存储自动机带算术操作的可判定扩展的难题;提出了字符串约束可判定的语义条件和一般性的判定算法,开发了目前支持字符串操作最多的字符串约束求解器OSTRICH;提出了安卓栈自动机模型对安卓操作系统多任务机制的语义进行了形式化,并对Android应用相关静态分析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些成果发表在理论计算机科学、编程语言、和形式验证等方面的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包括LICS、POPL、CAV、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AAAI、IJCAI、IJCAR、CADE、CONCUR等。吴志林先后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项目,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形式化方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及ATVA、ICECCS、LATA、GandALF等知名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由CCF和IEEE Computer Society(CS)共同评选和颁发,授予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要贡献、年龄不超过40岁的青年学者。2020年获得该奖项的还有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北京大学梁云副教授、南京大学俞扬教授、清华大学翟季冬副教授。

颁奖现场

分享到 :